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豬頭招式分享

以前在練習閉氣的時候,曾經為了讓自己的肺部極度擴充所發展出來的;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延長閉氣時間,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招可以回氣回復得比較快!

練習閉氣練到無法再閉的時候,曾想…如果這時候換的第一口氣…吸飽後再用pack把肺部塞滿,然後繼續閉氣1-2分鐘,可能有機會可以再強化肺部(這當然是自己亂猜的)(若要回氣,僅需10來秒即可);於是將錯就錯…長久下來這招就已經成了我的淺意識動作,即便我常常用,但實際上我會忘記了我有在用; 直到那天在墾丁被W先生問 …”你這招在哪邊學的,這招可以回氣,妳有上過AIDA的課嗎?” 我當然沒有上過AIDA的課程,可是我一時之間也想不起這招是哪來的…! 就在前一陣子…再度練習閉氣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真是閉氣閉到頭殼壞…變成失憶豬頭了!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林大哥~ 小弟不才,真的看不懂您的文章所言... SORRY~

lilik 提到...

林大哥!!您的意思是出水面之後!!吐氣後馬上大吸一口氣然後再繼續憋氣來回氣嗎?..呵呵..小弟愚笨..不知是否有誤解您的意思!!

Unknown 提到...

Lilik您好,

很抱歉沒有解釋的很清楚;正常的潛水狀況下,應該是不需要回氣;需要回氣是因為這個DIVE已經接近體能邊緣,為了防止BO或SAMBA,所以需要高壓來將氧分子快速送進腦袋! 我的做法是...出水面後所吸的第一口氣就要吸飽,然後持續PACK(pack=肺部增壓,跟單純憋氣不同),此時肺部壓力變大,肺泡強迫受壓,氧分子被硬擠進肺泡,減緩缺氧狀況!

咖哩之前有PO過一篇類似的文章在海丸子,那個招式就是正統AIDA用的,應該比我這招好用,我這個是旁門左道;可學可不學!

如果我有遇到咖哩,我再問她那篇文章的連結,再轉PO到這邊,應該會清楚很多! 我國文不好,書寫常常用錯字,請別見怪!

Unknown 提到...

轉貼自深河部落格:

http://nuclear718.blogspot.com/2010/02/hook.html

這篇清楚多了...!

lilik 提到...

林大哥!!您真是太客氣了~~有您的分享~~大家才能不斷的進步~~您這樣說明我就瞭解了.就是用這方式來急速增加氧氣量.呵呵..是我太笨了..看不懂..這作法還蠻有意思低..下次來水裡頭試試看..^^..感謝您的分享^^

diver Vincent 提到...

CL你好, 在咖哩的網頁裏得知你們平常會在南港的游泳池練習自潛,請問要如何才能加入你們的練習呢?感謝!!

Unknown 提到...

Diver Vincent 您好,

去年是否跟您在和美有過一面之緣? 一起練習OK阿,東北季風一起,只會去松山運動中心&綠島,松山練習時間為每星期六日的早上8-10點!

PS:入場須有一般潛水員證,或者持潛水教練可帶四位學生入場! 下面連結為Facebook之自由潛水社團,歡迎加入...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89976755298&ref=ts

Diver Vincent 提到...

Hi CL, 是啊,去年在和美曾有過一面之緣, 但是當時是和朋友去水肺潛水,所以沒機會向你請益FD的技巧. 今年在和美我應該在水下見過你兩次,不過也都是在scuba diving 的時候,也許下一次我應該在手寫版上寫個 Hello,再拿到你眼前晃一晃,哈哈!

剛才已經加入了自由潛水的FB,以後會常去那逛逛,好了解大家入秋後的練習時間,感謝囉!

Mink 提到...

CL : 請問松山運動中心如果沒有OWD就只能由教練帶嗎?那您只要海況不好就會到那邊嗎? 謝謝

Unknown 提到...

Mink 您好,

要進入松山5米池有兩個方法:

1.通過"鯨魚測試"...30分鐘內游完1000M;這個方式有沒有時間場次的限制,我就不知道了!

2.持潛水執照入場,或者由潛水教練帶入場(1位教練只能帶4位入場)! 我們目前都是用這個方式入場,所以去之前都會先約,才知道教練練人數夠不夠cover其他人進場!

依目前的海況來看,今年的東北角我是不會再下了,只會到松山練習或者往綠島去囉!

匿名 提到...

敏客兄~ 你是消防局的,隨便也可以弄到牌進去啦!!!或是下次我們去時,在裡面把他案下那警鈴,你就可以大剌剌衝進來啦!!!

Unknown 提到...

Dear Mink,

如果可以幫我們搞進場,那可真是求之不得;畢竟SCUBA教練人數有限,有可能無法完全cover其他的人入場!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林大哥!那就我先進去按警鈴!你和敏客帶隊穿消防隊的金縷玉衣衝進來!!!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直接開後門進入比較快,連門票都省下來了~~

Mink 提到...

阿部...我還在訓練中拉,還不算正式人員 >"<

林大哥,不然我去問問看之前待北市消防局的潛水教練,看他有沒有一些門路再和大家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