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9/12 和美潛況


週六因為颱風剛過境,即便是平靜無浪的海域,我還是決定前往松山;捨棄和美(心中認定沒有能見度)! 此趟共有7人來松山練習...威醇+女友,進民&我...海癡與兩個學生晚30分鐘才進場! 威醇的女友頗有天賦,一開始躬身下潛有一點點不順,忍不住上去請他試試別的方法...竟然一次就ok了...悟性相當高! 威醇友進民剛剛接觸自潛, 沒有平壓的問題,但需要稍微調整一下蛙鞋擺動方式! 我繼續練習負壓... 另外加上水底負壓伸展,靠...這個更屌; 肺部週遭被壓縮...要伸展.....很可怕的感覺...似乎快把肌肉拉斷了! 真不知那些世界高手在100m深度轉身的時候...怎麼克服的!

後來海癡出現, 他的學生也是天賦異秉,第一次學FD,也是下到10米; 躬身動作相當優雅,不似初學者;海癡這位師父級的...更為驚人! 以每天2包香菸的實力灌頂,竟然在5米池底出現閉氣2:22" 的成績, 倘若把香菸戒掉, 相信應該有double的成績!

週日...經過了一天的沉澱,能見度應該有好一些了吧! 今天跟海癡約在和美, 但是在海上卻是遇到了海癡的朋友"紅毛"! 紅毛帶著重裝一路從岸邊游來, 詢問海癡蹤影... 看來...我們被晃點了! 在海上與紅毛聊了一會兒; 他問我'如何增加閉氣時間", 這種問題是最常被問的一個問題...因為這是捷徑! 我回"閉氣時間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正確的使用裝備,如何保持輕鬆的態度,自然而然...閉氣時間就會增加了"...! 還好...後來紅毛有遇到scuba潛友, 他就跟她們一起下潛了!

9/12和美潛況
天氣:晴朗炎熱
水溫:28度
浪況:小浪
水況:能見度約7米

4 則留言:

魯尼 提到...

林大哥:

看來我昨天沒下和美 是錯了 浪況天氣似乎很棒 雖然只練了一天負壓 不知到去下和美 會不會進步

Unknown 提到...

昨天阿部也問我練負壓之後,有沒有再去試試正常下潛? 我有點百濫~~只知道練,忘記去測試他的效果啦~ 這一兩天你們有空,就去試試看! 本週末要去蘭嶼Scuba,無法陪公子們練劍了~~~

between11 提到...

林大哥:

請問你當初買這leader fin的monofin,送到台灣的運費是多少?

Unknown 提到...

B大您好,

當初我這隻單蹼的運費為 EUR 45-... 走的是一般包裹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