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潛水攝影比較~

手上有一台Sony HDR-CX12, 是否直接買一台Ikelite的Housing來把它帶下水? ... Costs US$ 900-
便宜方案 GOPRO... Costs NT$ 9,900-
另一方案為 Panasonic TS2+ Housing, Costs about NT$ 20,000-
OR Sony TX9 + MPK THJ, Costs about NT$ 20,000-

不花錢的方法...舊的Panasonic 700萬象素+現有 Housing....
缺點: DVD畫質 640*480-

5年前買這台Panasonic,就是為了帶下海攝影或照相; 下水沒有超過3次,就開始懶了...不想玩了! 現下又起敗家念頭, 會不會再下個3次水...就又放棄了呢?

11 則留言:

咖哩 提到...

我用過幾次GoPro以後,有一點心得,前輩所提的其他方案,每一個都比買GoPro要好,我建議先花一筆很小的錢嘗試第一個九百塊的方案。
對於GoPro用在水下攝影,千萬不要把高清畫質當一回事,GoPro的鏡頭在水下天生就沒辦法呈現清晰畫面,解析度再高都沒用,我是因為要有最大的畫面面積,所以習慣上都選擇960P的解析度,選擇其他解析度如720或1080,對整個影像的品質並沒有幫助,所以他的高清在水面下,目前是處於自廢武功的狀態,除非等原廠真的把潛水殼上的鏡片做改良。

所以,如果是想要追求超小體積,或者非得要這種170度超廣角不可,除了這兩個原因,我覺得沒道理已經有攝影機了還要再去買GoPro,因為其他有牌子的攝影機其水下畫質『一定』都比GoPro強。

(第三個會買GoPro的原因就像我這樣,不願意花太多錢在這上面,目前手上又完全沒有攝影機,以經濟為考量,GoPro的CP值是很高的)

咖哩 提到...

抱歉,剛剛看太急,我覺得首選方案應該是:
『不花錢的方法...舊的Panasonic 700萬象素+現有 Housing....
缺點: DVD畫質 640*480-』

假如我之前知道你有這個玩具,我就不會買GoPro了,跟你買這套就好~哈

J 提到...

林大哥~你應該說服周遭的人去買,尤其是背瓶子的~自己買這些這麼好的攝影機,自己都不會在畫面中~很是可惜!!!除非你也會把它擺在泳池底自拍動作~不然像我TS2目前自己沒入鏡過~GORPO因為我DIY後所以我也沒再出現過了...當然拍拍跟其他生物互動也是不錯~但說老實話誰不想幫自己留些倩影是吧?我買TS2也是因為當平常隨身機使用啦~耐操~而且到五米池可以擺在底下拍,不過說實話,這台還是要加HOUSING才是長久之計~畫質我想應該無庸置疑~LKK前輩就是用前身TS1拍的吧!

J 提到...

咖哩,第一個方案是最貴的啦,因為他是美金啊!

咖哩 提到...

抱歉!我沒注意到是美金~哈

billy 提到...

以後有機會跟我下水可以把像機帶著,我幫你們拍

Unknown 提到...

看來...每個人似乎都有一台UW DC! 那這次..我先省下來好了,把700萬畫素再拿出來玩玩看囉!

謝謝各位的良心建議...
自由潛水,雙手騰出來還是比較自由...

between11 提到...

林大哥,弄個不太花錢的玩具玩玩,邊玩邊隨手拍一些,還不錯。因為要拍的東西主要是是看要拍成什麼型態。我有個朋友9月22日要去綠島拍海底的畫面,他是找一群水肺潛水的人幫他拍,因他主要是在搜錄台灣一些山水自然生態風景的素材畫面,賣給奇美、BENQ之類的用來展示高畫質電視的影片。像他們這種型態就很適合來拍海底生態,美麗的畫面。我覺得自由潛水比較適合拍有人和自然互動,較以人為主的畫面,而且多機一起拍是比較好的,一個人下潛都能拍到不同的鏡位和視角,每個人也能當主角,當然需要較多人來一同合作,出人和出各自的玩具。拍到的素材和畫面也夠多。明年龍洞潛季時,大家可以一起約一天來下海拍。

Unknown 提到...

Between11大您好,
上班的地方離松山游泳池很近? 您該不會是在對面台視上班吧? 非常專業的見解ㄟ! 好阿好阿~~~明年大家約一約,有力出力,有機出機;我相信...在高人指點下,一定可以製作一隻震撼台灣的自由潛水短片!

between11 提到...

哈~台視旁邊還有間民視在那邊。可惜我都不視。明年是一百年,大家或許可以共同拍段影片,替台灣這塊土地的自由潛水做個紀錄或紀念吧

Unknown 提到...

Looking forward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