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感冒了~~~







明天要去綠島了,現在竟然鼻塞喉嚨痛...

今天收到羅老師的C4 MonoFlap 43-44, 還有兩支中立呼吸管; 41-42的腳套目前缺貨,要等到秋冬!


可憐的C4 Monoflap ... 找不到衣服可以帶它出遠門;用這個提袋出門就差太多了...! 此趟就先把LeaderFin帶到綠島吧!

11 則留言:

billy 提到...

林大哥身體保重
這兩天我都在龍洞出沒
好多人盯著我和蛙鞋看
大概都把我誤認是你了
呵呵~只是size大了1號

匿名 提到...

林大哥啊~ 這次你去海裡不就有兩塊C4 MONOFLAP在遨遊?! 哈哈哈哈哈! 我陷在開始在玩"徒手"的喔!!那天翹班和比例會合時,徒手下到大概20左右喔!! 但就真的那裡...........好......好..........好.........冷.........冷....冷

between11 提到...

你好,請問在海裡要以何種姿勢來調整呼吸,做下潛的準備。面朝下靠呼管的水母漂?面朝上不用呼吸管的仰漂?垂直身體踩水(靠呼吸管或不靠)? 因為踩水較難完全放鬆。面朝上或下,在氣快吐盡時容易鼻進水,打段呼吸的節奏。因為網路上的影片或教學看不太到這個部份,所以請教一下,謝謝 另外請教一下,穿MONOFIN時,若如何做踩水的動作?也是要維持海豚腰的動作嗎?謝謝

匿名 提到...

B先生~ 您好!多看看DISCOVERY您就會有所感觸!自潛別無他法,依個人輕鬆就好!
林大哥~抱歉!!小弟一時技癢,在您的地頭上多嘴...

Unknown 提到...

Billy大哥您好,常常來…就比較不會被誤認啦,看來…您已經愛上和美了!

Dear阿部,我這幾天都在綠島,感謝您熱心的幫我回答,還好…沒讓B大等太久!

Between11您好,感謝大駕光臨! 阿部說的沒錯,呼吸前的準備,趴著或仰漂其實都可以,看看您用哪一種方式"最輕鬆為原則";採水基本上還是在耗氧…不大能成為呼吸準備動作!
下海前, 在10M以上盡量把自己調整成正浮力; 按照您描述的情形,我猜您應該沒有穿防寒衣吧! 假設我猜對了…那當您氣吐盡的時候,身體呈現負浮力,進而下沈打斷呼吸節奏;這時您會需要一個警示浮球,不然就必須用蛙鞋給予自己一點速度, 來幫您保持正浮力!
單蹼我也是剛剛入門,問我…答案很可能有錯誤的! …試試看只要動動腳掌+身體平衡一下應該就可以立泳了!

between11 提到...

阿部大,感謝你的熱心指點。
林大哥,我現在是在海邊游泳玩水,想嚐試一下自由潛水的初學者,因對潛水甚至浮潛都沒啥概念,所以想學自潛都是靠網路爬文,但有不少的一知半解狀況。那天我是穿了件裋袖的游泳上衣,泳褲+浮潛三寶,背部有1kg的配重。關於正浮力,是泛指人會往水面上浮就是正浮力了嗎? 還是我需要調整到我吐盡氣時,我的浮吸管的最頂端還能保持在水面上的浮力,才算正浮力? 其實仰漂對我是最能放鬆的,但常調好呼吸後,人已不知漂到哪去了的狀態,感謝你的撥空回答。

Unknown 提到...

between11您好,

海水的密度為1.03,只要小於1.03...就會是正浮力! 在做呼吸準備時,我是習慣把浮力調整到...完全吐氣後,呼吸管還可以保持在海平面((但是已經快被海吞沒了));這時應該是1.03的密度! 如果以這個方式來準備呼吸,應該就沒有被海水打斷節奏的困擾了!

另外...若仰漂最能讓您放鬆,那就使用仰漂準備呼吸,這時您還需要一個警示浮球;除了讓您在水面可以有明顯標地外,也可以定點掛個錨,如此就不用擔心漂到國外了!

between11 提到...

了解了,謝謝。另請教一下,警示浮球和定點掛的錨,要到哪裡買?因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找不到販售的地方

匿名 提到...

找裝備收集達人阿傑!!他的電話您可以問我 0976118261(遠傳) 0958517501(台灣) 阿部 林大哥抱歉啊!小弟又上來多嘴了,因為新人在這時很容易被"詐騙集團"敲竹槓... 所以於心不忍!

Unknown 提到...

阿部拍勢啦~~今天公司忙,讓您撲了個空! 改天再看看新的玩具囉!

Between11您好,
透過網購是一種方法,但是一點點有風險(ex.商品不如預期);不然就是直接找店面,各有優缺點!

ps:網路應該不會找不到販售的地方,您可能要再仔細看看喔...

between11 提到...

阿部大,謝謝,阿傑的電話先收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