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松山運動中心 5M 深水池 50米長


這個五米深水池似乎有機會可以成為自由潛水人的後院...空間大設備新,使用場地租借的人目前還不算多;在下不了海的季節,未嘗不是一個好去處? 其實這個深水池是有資格限制的,且...收費不大便宜... 2HR ... $250/人; 入場資格限制...請看附圖! (((話說這個池是潛水,跳水...等專業活動泳池,但是...怎麼沒提到圖裡面這位先生正在從事自由潛水活動呢???)))
1. 預約制 (不接受現場報名)
2. 持有開放水域潛水證照或教練執照以上(教練可帶4位無證照學生入場)
3. 現場無重裝租借,緊提供氣瓶 (充氣$50 氣瓶$150)
等機絲,等到心急如焚...辜狗monofin techniques,卻是心癢不止;唯有PO文止癢!
PS:通常打電話去松山運動中心詢問入場資格,得到的回應是..."您必須通過鯨魚考試之類的(30分鍾游1000M)" OR "您必須是教練" (一般人不會分潛水執照等級,只知道以教練來區分,若你跟他說你是 open water diver ,它還是會問你是不是教練,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說"到時候現場出示證件)",對了...電話中請別為難工作人員(因為接電話的人有可能沒受過專業潛水訓練)...而她們也只是奉命行事!

12 則留言:

tempoealtro 提到...

CL大哥你好,我是自潛的後輩。這個池今年年初開放時我就看到消息了(雖然我不在台北)。你貼的海報應該是針對潛水的人。也許你也知道,他們早晚有開放兩個時段給泳客,條件就是能在30分鐘內不間斷地游完1000公尺及立泳30秒等。我猜這些時段大概沒辦法帶裝備下水吧,不然的話收費是比較便宜的,只是這樣就不能練腳蹼了,頂多是潛泳~~jc

Unknown 提到...

JC您好,

感謝您的造訪...真的嗎?收費有分時段? 下次去之前再問問,不然跟泳客爭道可就不好玩了...謝謝您寶貴的資訊!

匿名 提到...

唉呀~ 林大哥: 一看到新文章,以為您的"虎翼"拿到啦!哈哈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我是滿想下水的,還好...這週末和美應該會上24度,有機會止癢了! 昨天LKK老大9點來電,說他人正站在和美,海面平靜如鏡!

聽說阿傑又要去夏卡爾報到了...綠島應該也開始吹南風了,石朗&大白沙不能下的話,可能就東岸,或者北岸公館+柴口試試!

tempoealtro 提到...

http://www.sssc.com.tw/news-detail.asp?news=31 這海報有寫游泳的時段。其他時間應該是當作潛水訓練的場地,不過能用腳蹼的話更能善用那個大池的功能吧,祝玩水愉快! 對了,我人在花蓮,最近認識詠傑,有跟他聊到您~~雖然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不過希望將來有機會也可以一起潛,觀摩前輩的精湛潛技。

Unknown 提到...

JC您好,

很高興能在這認識您,阿傑屬正科班畢業,我是土砲...哪來的精湛潛技? 一起潛水當然OK阿,住花蓮的話;理所當然是約綠島囉;等您身子養好先吧!

您PO的松山這張DM之前沒有注意到,上次跟阿傑去的那一次,收費是150+100 (150是門票,100我忘了是啥費用,到時再問一次)!

Again, Thanks for the info.

J 提到...

CL大哥~
上次收費他是收$250~250就是一張票的錢~
持教練證的$200~
我哪是甚麼正科班畢業~您再這樣謙虛真的我們這些後輩都不敢玩了啦...唯一比的上您的就是那顆愛玩水的心啦!
跟 tempoealtro在花蓮相遇真好玩,我們是在瑜珈班遇到的~終於在花蓮也有同好了!!!

Unknown 提到...

Dear 傑,

我記得松山運動中心給我們兩張收據之類的,應該又是我腦袋跳針了;看到DM票價150,就自動把250的票價區分成兩部分吧...金害!

兩位都在花蓮,又有相同嗜好,上天對你們很不錯ㄟ! 請問一下...花蓮的能見度OK嗎? 平均大概幾米?

between11 提到...

今天打去松山運動中心,終於搞懂一件事。就算我通過他的使用測驗,但因我沒學過潛水,所以不可能有什麼潛水證照,所以我只能在在游泳的時段進場。目前看來有2個問題會產生。一是當有一天我若拿到我的mono fin要去那練習的話,我只能在游泳時段去,而我能不能用那mon fin和泳客擠在一起玩,要當場和救生員溝通(真是不確定因素)。二是目前我若在游泳時段去那做自潛的練功和玩耍,不知會有何影響。說實在的別的游客若在那長游,我若在水道中當障礙,感覺是很糟的,不知會不會被吹哨子。還是一切是我想太多了。

Unknown 提到...

B大您好,

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您的留言! 現場看到的情況是...場地被分為兩邊,有2-3個水道是隔出來給泳客用的;似乎不能越線到潛水的場地! 如果泳客多,那肯定是不能用monofin,因為在您之後的泳者會很慘;但是若沒有潛客,救生員按理說要閉一隻眼吧,因為空間真的很大!而游泳&潛水場地不過是一線浮標之隔!...但是話又說回來...這還是不確定因素,任誰都不喜歡玩到一半被吹哨子吧! 松山最近換了一批工作人員,新官上任...規矩可能更嚴苛一點喔...供您參考!!!

我曾不只一次當面跟主任級管理部反應,解釋自由潛水與SCUBA的差異,希望能網開一面;畢竟目前的規則只能侷限於SCUBA,並不適用FD,兩者的水下規則也全然不同阿...但...屢屢石沉大海,令人灰心之至...!

between11 提到...

林大哥你好:

最早我問松山運動中心,他們是告知,帶monofin只要入場前告知管理員即可。後來我就訂了個monfin,十幾天前我終於去測了30分鐘游一千公尺,順便辦了一張鯨魚季卡。結果當我帶了我剛收到的monfin去時,吃了閉門羹,而且吃了三次。結論是游泳時段不能用,潛水時段能用,但要有潛水執照。我今天終於抽出時間打去向他們抗議。我的理由是我已刻意挑非假日早上6點到8點的游泳時段去的,我刻意挑人少的時後去,而且他們只開放部份的水道給人游泳,對我來說,尚有一半是未使用的區域,我一點也不想和游泳的人擠在同一個水道。若他們堅持不在游泳時段開放給我們"蹼泳"的人用,也該在其他潛水時段有個例外給我們用,難道我們只是蹼泳非得要有潛水執照嗎?今天負責的鄭先生,他問我,我們有多少人? 我不敢和他說,我只有一個人。因為我借用了蹼泳這個名詞和他溝通,我不敢提自由潛水這個名詞,因為我沒有潛水執照。鄭先生希望我帶我的蹼去給他看,在來討論,但我覺得他應該有看過你們的吧??? 若他沒看過,我想那monofin的size,應該會讓他選擇保守處理吧。其實我很希望他們的規定能有些修正。不論他們的方便之門是要開在游泳時段或非游泳時段。不然我等了2個月才收到monofin,現在又等了快半個月一直沒法下水....真夠悶。

between11 提到...

對我來說,我只是學裝個尾巴進階玩水,因我也沒法和他溝通自由潛水,畢竟我是不專業的菜鳥,連水肺潛水的執照也沒有。我也不確定我用"蹼泳"這個策略能否和他取得進一步的溝通,畢竟這2項都是非常小眾的運動。不知你有沒有什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