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1000621 米蘭之旅







連著兩天周末好到不行的天氣;東北角龍洞灣和美國小終於又恢復往常的水準...能見度12米+水溫27度! 跳了兩天的海,感覺意猶未盡;如果接下來的ㄧ星期都能跟海為伍,不知該有多好~~~

做夢歸做夢...星期天潛完水,就陪著女王搭飛機勇闖時尚之都"米蘭"! 航線很奇怪,先飛4小時到曼谷轉機2小時,接著飛11小時到阿姆斯特丹;再等4小時轉機外加米蘭2小時航程,差不多共花了一天,老骨頭差一點撐不下去...還好到了機場後,映入眼裡的景色頗為慰人... 怎麼說呢? 時尚之都真不是蓋的;每一位的穿著都非常的有個人特色,非常好看,看了會心曠神怡!米蘭的氣溫大約25-30;這種天氣...還好我帶了一個極黑的太陽眼鏡,沒有讓人發現眼鏡後的一對色瞇瞇的眼珠子~~~放眼望去,街上盡是滿滿的清涼辣妹與菸島帥哥!

時尚跟我是毫無關係的;Shopping...??也只能照著清單買,一點都不好玩!如果逛街走路可以用蛙鞋巡航來代替,那可能就會多買一些~~說到蛙鞋,我試著要找出米蘭的潛水店,問了幾個人,竟然還要我解釋Freediving,感覺上米蘭沒有很多人在玩水! 還是...我根本來錯城市? 應該要去Sicilia?

16 則留言:

咖哩 提到...

『能見度12米+水溫27度! 』

這海況比豆腐岬還好耶

匿名 提到...

林大哥:就是曾經也和您一樣在歐洲大陸搭著飛機跑透透,只為了到義大利... 那年我去義大利時也是先飛曼谷等飛機--->飛到雅典等飛機--->最後才降義大利.後來有一年去瑞士,也是到曼谷等飛機--->也是一路繞才繞到法國,最後才進瑞士... 好可怕的歐洲旅程!好在現在就是往帛琉往沖繩跑!(學生在拱,正打算明年弄個自濳團到帛琉去泡泡水)

Unknown 提到...

咖哩您好,

去年說過要帶單蹼去給您試,今年應該有機會了吧! 看哪個周末有空,約一下? 好久沒拜訪夢幻之牆了!早上 8-10 or 9-11 都可以...!

Dear J,

來到歐洲,才驚覺自己也是阿土伯;講話像"鴨仔聽雷",英文勉強可以通行;吃東西挑不到合口味的菜,身體有嚴重時差...很慘~~

如果有帛琉的自潛團成行,記得愛揪喔...每年都會去帛琉簽到,今年還沒去~~~

J 提到...

Hello~CL:
樓上那不是我~
歐洲我只有去年運氣好,撿到一個希臘~其他地方都還沒去過...

Unknown 提到...

阿~~~認錯人?? 我又頭昏了...!
請問一下匿名這一位大師,是否願意表明身分?

咖哩 提到...

Dear CL

前輩呀!我哪能踢什麼單蹼,你把新買的相機帶來借我玩玩倒是可以。

目前我正在評估sony hx9v,28M高碼率、1080P 60FPS、背照式CMOS、又配上三軸光學防手震...........才一萬出頭,假如他的防水殼可以壓在一萬以內,我認為他的cp值勝過gopro!

ㄚ部 提到...

林大哥:匿名者是在下ㄚ部.因為屬激進份子又偏狂派.怕壞貴閣清譽所以至今發言未留名過...抱歉!!

500 提到...

阿~有新機發表會,我也可以跟去看看嗎?(舉手中)

咖哩 提到...

親愛的500:

短期內我還不會買HX9V,因為我還不確定他的連續錄影時間,每次下水都超過三個小時,GoPro連續錄影時間兩個半小時,對我而言還算可以,但一般DC的電力會更短,這點我很有疑慮,所以還在等待網路上的分享報告(HX9V剛出來兩個禮拜而已,缺貨缺很大)。

另外就是防水殼的價錢,我有看到一組HX9V專用防水殼,但是因為是金屬的所以很貴,價格超過兩萬,CP值太低,現在在等國外另一家還在開發中(但確定會推出),看能不能便宜些。

第三個因素就是,我隱隱感覺GoPro今年會推出新機種,非常期待!

500 提到...

珈哩您好~
因為拍小朋友的攝影機已經到了該換的時候了,最近新出的相機,錄影功能都不錯,所以我才想找一台錄影不錯的相機,這樣帶小朋友出門時才不會又要帶相機,又要帶攝影機,還有腳架,背包還要塞小朋友的衣物水壺,只是出門踏個青,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要去爬百岳
當然有價錢合理的防水盒更好,這樣玩水時也可以用到

Unknown 提到...

tx10的潛水盒已經跟豐英訂了…月底到貨,再約時間拿過去豆腐岬,試機、順便再回味一下花園的美景。

Unknown 提到...

500大大您好,tx10用起來還不錯,我只嫌它太精緻,機身怎麼裂的,到目前還找不到答案! 供您參考。

咖哩 提到...

Dear 500與CL:

如果和我一樣特別看重錄影功能,我唯一推薦Sony HX9V,幾分鐘前我自已的部落格寫了一篇與GoPro的比較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但我是以錄影為主,假如重視的是拍照,那我就不確定了。

500 提到...

tx10和hx9v這兩台都是不錯的相機,也都符合我的需求,只是一直都沒有找到這兩台的潛水殼,現在經由兩位大大的幫忙,總算得到寶貴的訊息,謝謝兩位熱情的推薦

咖哩 提到...

Dear 500:

tx10是標榜耐候性,有基本的防水(但不能潛水)防塵、耐低溫的功能,一般用途的話tx10比較值得買。
但如果像我這種,除了潛水錄影以外什麼都不看的人,hx9v比較值得買,不只是1080 60p還有從DV移植過來的三軸光學防手震,減震能力是tx10的十倍,端看用途來選購囉。

Unknown 提到...

雖然有點賭懶TX10的脆弱;但它還是在旅遊中幫我紀錄了很多回憶,小有功勞! 反觀HX9V的水底攝影,倘若SONY不是只有出3M防水的housing,那真的可以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