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Total Immersion 魚式游泳...練習倒數

練習 Total Immersion 自由式之後,已經慢慢地脫離掙扎型的游泳方式;記得一開始練習時...還必須穿上長蛙保持身體平衡,練一陣子後改成短蛙...再練習數月之後,不用穿蛙鞋也可以游超過1000m ...最後的練習目標就是要把呼吸管拿掉,這樣...應該就練成了! 不過...練成歸練成;想要把自由式練好;是需要長時間不斷地練習!據說泰瑞說...全世界真的能把自由式游好的人,不過寥寥數十位而已!

想鼓勵沒有學過游泳的人或者沒有運動的人...
1. 游泳是最不會受傷的運動,可以用游泳來讓自己健康一些...
2. 您一定可以學會; 魚式跟您所想像的游泳方式不一樣...
3. 早學...早享受...早健康

愛運動的人,會不會滿心期待運動之後的酸痛? 我可是愛不釋手...非常享受肌肉酸痛的痛楚感...這種感覺最好是每天都有...am i sick of what?

ps: 練了游泳...卻忘了自由潛水...

10 則留言:

between11 提到...

一趟游泳,一直游過了某種距離後,也是會進入一種狀態中。

阿部 提到...

林大哥:最近幾周天氣超不優,跟本無法下水舒展... 最近忙著乾燥訓練,腿力加強和耐力突破,結果發現,自己老了!不如以前萬米跑完還能上機械操還能做循環訓練.現在光跑不完就掛了....

Unknown 提到...

11大您好,
是阿...進入專注的模式後,真的是想游多遠就游多遠~~ 謝謝您的影片資訊與武功密籍!

阿部您好,
未來的一周的海況可能都不會太好,如果有偷偷下水,記得分享一下能見度;小於5米,我就往松山去!
男人35歲以後,體能開始往下,要好好保養喔; .....LKK老大在旁邊盯著ㄟ....

阿部 提到...

35~!!! 哇~!!!剩下一年的時間了!
慘了!!! 我還沒納妾啊!!!
對了~ 有要一起去阿傑那拜雙s牌長蛙嗎?

between11 提到...

我昨天第一次到和美國小那下水,我對能見度沒啥概念,不過昨天能見度肯定小於5米,只覺得海水很混濁而已。

阿部 提到...

11兄: 有聽阿傑說這週末和美的能見度是糟的可以... 水裡頭有水母+浮游生物+像鼻涕漂浮物=慘 再加上約十多到二十米處有外頭的水流進來,所以就真的狀況不大優的~ 好在這周看浪況不優就打消念頭了,這個月來不知是怎嚜了,浪高多半都在0.5以上右是陰雨天... 要不然的畫以網龍洞灣最差都有7~10米的能見度喔! 小弟阿部在此大嘴巴回覆

Unknown 提到...

11大您好,
http://www.cwb.gov.tw/V6/observe/webcam/webcam_video_21.php
這個連結上次有給過您了,是中央氣象局架設於龍洞南口海洋公園的即時監視器;很準喔~~ 只要在監視器裡面有看到小白浪,基本上都是浪高0.5M以上了!
0.4以上的浪況在海上漂,感覺像是躺在海上的搖籃,被大海媽媽搖阿搖滴! 有人覺得舒服,有人則會暈浪~~

能見度也沒有一定的算法,通常都是找一個可目視到底的深度,然後下去觸底...即可判斷能見度大約幾米...!

TO 阿部大...
星期天我有去看了功夫龍那雙,也是很漂亮... 硬度你要S or M?

between11 提到...

林大哥,阿部大,看了你們的說明後,我對龍洞有了多一些的了解和判斷力,原來昨天的龍洞初體驗只是運氣不好而已

阿部 提到...

林大哥:今天中午我會去"海人與海"挑板子硬度.因為我已經有踹鋼絲硬板的了,現在欠的是中軟硬度的翅膀!總不能每次下水都帶火箭筒下去吧~哈哈哈!但是要好好駕馭重傢伙真的很辛苦,就像以前營測驗時,狙擊手是要背狙擊槍,機槍手要扛槍管或槍身... 營長老是坐在終點桌前:"在戰場上,你們抱著槍跑的時間一定多過扣板機的時間! 所以為了駕馭那雙硬踹鋼絲,現在每兩天跑一次萬米,但天氣卻始終不賞臉~ 對了!12月老妹在關島辦婚禮,我有機會去那濳啦!!!哈哈哈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關島結婚,恭喜您家妹子先!
關島潛水...別寄望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