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11/14 松山測試中立呼吸管




這個週末拿了兩隻呼吸管下水去測試;一隻是FINIS國外網購買的,另一隻是台灣CDMAX寄來的測試改良品! 先說CDMAX的優缺點…這隻換上咬嘴之後,咬嘴角度沒有改變,但是咬嘴長度有長了幾公分;優點…嘴巴不用再做O型嘴來遷就咬合,缺點實際上角度仍然略嫌不足(應該要有一點往上)! 再則…咬嘴無法與管身密合,在水下行進的同時,滲水不斷;僅僅靠束帶還是無法止水! 如果CDE-777A的咬嘴與管身接合處可以密合不滲水,那這一隻也有機會成為主要的呼吸管之一…

Finis這隻相當好用,近乎90%的完美,頭窟穩且大;往常管子會滲水的狀況已不再,水下加速行駛…管身也不會受壓力變形而影響呼吸! 值得嫌棄的一點…這隻管子本身有排水閥設計,意味著有多餘的空間在排水閥附近,加上本身中立呼吸管的長度就偏長,下潛後…上來排的第一口氣(有死角),無法將水一次排光,有些許的水會留在排水閥的空間,台起頭…讓排水閥離開水面,等殘餘的水排光後再入水,問題就會消失…;差強人意…但是已經不會受到環境干擾,打斷節奏了!

將現有的中立呼吸管改裝可以有效改善缺點,使每隻都有起死回生的機會;再來就是再施工時,要慎選材料,手也要巧一點…這部分可能要找阿部或者是廣陵來幫忙了~~~ 話說回來…改太多隻我好像也用不到…

8 則留言:

between11 提到...

林大哥,我對你那天把它上方加長的那段管子有興趣 。那天我終於發現我的側式呼吸管會造成我的面鏡容易進水,廣陵幫我喬角度,但也是時靈時不靈,我就一直在那搞那面鏡進水的問題。看來下次我要改用中立式呼吸管了,我的中立式呼吸管若能像你那樣加長應該就很夠用了,話說回來,那樣加長會有其他問題產生嗎?

一鯨 提到...

CL 大哥,關於咬嘴密合或是呼吸管延長問題,都算很好解決。改天在麻煩你借我一下呼吸管,修改修改。

至於你那邊多的呼吸管,可以出讓給我嗎?
這樣我修改修改就可以拿來用了。

這樣我跟 11 都有東西可用 : D

Unknown 提到...

Between11大,
管身加長後,排水變成比較困難,每次排水都會有殘餘的水留在裡面;不知道是否太長了呢? 加長之後,整組管子的重量也變重了;大致上來說是還可以用,但是...不盡理想就是了!

PS:感謝您幫我保管防寒衣,我真是老年痴呆...連這麼重要的裝備都會忘了帶回家...無言!

廣陵大,
週末我拿兩隻管子給你,再跟你說他的缺點,你大概就知道應該如何克服問題了!

between11 提到...

排水變困難,真是有一好沒兩好。林大哥有空介紹一下那omer衣架~

lilik 提到...

林大哥您好..小弟突然有個想法不知道合不合適..是不是可以找像側邊呼吸管一樣..換裝用軟管的方式來浮貼在頭部..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材料合用.

Unknown 提到...

Between11大您好,
本來照片都已經照好了,後來覺得還是網路這個影片描述的比較詳細,所以棄之不用,轉貼懶一下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h5MPwGz50

PS:週末連著2天我都會去松山,看您要哪一天去都可以,時間8-11;如果沒看到人,就直接跟櫃檯說...你是預約潛水的學生,教練已經在裡面了,請她們讓你進去!

Lilik大您好,
側邊呼吸管的長度一定還是不夠長,再接一段在所難免;將之移到眉心後,咬嘴必須換掉(改成中間式...這個不好找,因為管子與臉中間還有一個面鏡,所以咬嘴要長一點);另外還要找一個固定座來將管子固定在眉心!
聽起來不是很難,但是要無中生有...恐怕不容易! 目前市場上的中立呼吸管雖然都不盡理想,但是稍加修改還是有一點點前途;況且CDMAX應該也已著手改良產品了;相信很快就會有新品上市! 過兩天...我會把手上有問題的中立呼吸管拿給朋友修改,到時再看看他的手藝能否交出好的成績單嚕...

between11 提到...

林大哥,我看星期日我能不能去,你的東西若要先拿的話,若你開車從大安路過來,過信義-仁愛-忠孝東,最後穿過市民大道(微風廣場平面停車場旁邊那條即是),在還沒到八德路前,在路旁有個小公園,我上班的地點就在那邊,我就能拿給你

洪仁幹 提到...

請參觀我部落格 - 浮潛新世界 WaterWay
http://tw.myblog.yahoo.com/diving-fun
洪仁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