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單蹼練習~~2

地點:松山運動中心
水溫:27度
水面巡航距離:2000M
心得:已經可以直線前進! 但...今次練習時,為何連腹肌也有動到?莫非又錯了? ...頭稍微往下,確實比較容易帶動 ,但又不能過頭;另...雙手交叉放前,時間一久手會酸;所以不再將雙手放前;繼續再練...感覺自己越來越像蛆了!

夏天快到了,松山運動中心的活動也越來越多! 今天約下午2點,入場一看...差點傻眼!!! 深水池至少有60人...一半用浮潛三寶在練習,另一半在練習跳水!以後可能要預約早上了...下午人好像太多了,會受到影響...!

4 則留言:

lilik 提到...

林大哥!!據我了解!!腹部肌肉是碟腿加速向下的力道的起源點!!(頭部及前胸是開始的小坡動)腰是引發蝶腿的爆發力(代表如要加速實此處是用力的起源)!!(雖然腰部不可以太彎曲)但還是會用到力氣!腹部肌肉會用力據我了解!!是對的!!大腿是帶動韻律(並不會像自由式的踢腿感到出力的感覺)!!小腿最後向下壓是力道的最後段!!可以產生前進的推動力爆發力!!有體會到腹部的肌肉用力!!代表有用到正確的肌肉,(這就是用浮板踢蝶腿所訓練到的方式~腰部無法太過度彎曲又可以引動碟腿的氣動力道),抱歉拉拉雜雜的,希望對您可以有點幫助^^

billy 提到...

林大哥:
單蹼要踢到像您雙蹼那樣的放鬆與流暢
並不容易
控制方向的是手不是頭
手一定要前伸並要交疊在一起
這是跟蝶泳最大的不同
在泳池玩水手放下來踢單蹼是危險的
以前就聽過蹼泳選手私下放下手玩水
頭撞池壁腦震盪送醫
不誇張,因為單蹼衝刺時速度驚人
何況還有別的泳客
撞到膝蓋也是不得了

Unknown 提到...

Dear Lilik,

有勞您將這門武功的精華付諸於文字,實在是天大的恩惠! 真的...即便我學會了,我也寫不出來阿,謝謝您嚕! 如此一來,想要入單蹼的行列,至少有一點線索可循了!

看了您的文字,似乎略有所悟,信心又增加了一些! 其實任何運動若有好的基礎,那麼學起來事半功倍;我就怕我自己姿勢不正確,到時遇到頻景也過不了關;有您的解釋,真的有差...

再次感謝您在此的留言與建議...

Unknown 提到...

Billy哥您好,
哇賽,,,游泳也有腦震盪,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我大概有20年沒有跳進去泳池嚕! 既然這樣,那我還是應該把雙手交叉放前,可能是因為我雙手舉太久了(2小時,只休息5分鐘);可不能因為手酸而偷懶阿,不然到時候只有練一半...那可糗了!

PS:我速度應該還沒練成,但是單蹼取人面鏡已經練好了;那天因為人多,所以不小心打到別人的面鏡,~~~僅輕輕一甩,後面那一位蠻慘的,差點換不過氣...ㄏㄏㄏ...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