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好狗命~~~



























今天是潛水以來最驚險的一天,直到現在都還是心有餘悸,打字時雙手仍微微地顫抖著!應該是家人平時有燒香,祖先有積陰德吧;尤其這事還是發生在農曆七月!

一大早還不到八點就到了和美,和美烈日高照加上風平浪靜,前些日的漂流木已不見蹤影;下了海後能見度約7-8米,水溫26度,是這半個多月來最好的日子。在十多米處下了2次後,慢慢地游到了右前方不遠處的獨立礁,這邊的深度有25米,礁岩的頂端也有19米。搞完了深度後,接著就往裡面踢,找個淺一點的地方測試閉氣時間。

這回我來到了比較靠近岸邊的斜坡地形大約深18米的地方,再下了一潛…時間2分26秒!水面休息時,可能我太陶醉於平靜和緩的海面,絲毫沒有注意到有一艘小漁船正快速的往我駛來,也沒有聽到靠近的引擎聲;就在一瞬間我感到了我的臀部受到重擊,我大概猜到是什麼事發生了;我不敢動,先集中精神讓我全身的神經告訴我有沒有受到傷害,幾秒過去了,我確定自己無恙之後,回過頭來看看船家,只看到他稍微放慢速度,確定我沒事後,就加油離開了。連三字經都還來不及出口勒…真是#$@%^&*$。接著我忽然回想起…剛剛腳底板有輕微震動,我低頭看了一下蛙鞋,整個背脊都涼了,兩隻心愛的”鴨腳”全部腰斬,其中有一隻的裂痕處只離Mustang腳套僅有1公分的距離;意思就是差1公分我很有可能就要跟我的腳說ByeBye了。


玩水那麼久了,總是覺得這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今天真是很狠的給我上了一課。以後下水不管麻不麻煩,一定要記取教訓,隨身攜帶警示浮球了。兩隻C4換兩隻腳,雖然很心疼,但還是要感到慶幸才是。換個角度來看,又可以準備下次的敗家計畫了。~~~哈~哈~哈…苦笑中!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林大哥~ 天啊!記得幾年前,我曾經和我當時的女友在高速公路清水路段上看到一輛撞到稀巴爛的義大利蠻牛跑車,車主當時在呆坐在駕駛座內!!這次看到您的虎翼被螺槳腰斬,心中的震撼真的很大!!在電話中聽到您說被漁船騎過去,當時心想:這種憾事怎嚜會發生在身邊的朋友身上!但也好在人沒有大礙!一定是因為林大哥你的屁屁肉多啊!!這件事在第一時間我已經告訴我的另外兩位師傅"飛利浦"和"大愚"大哥們!並不是要當報馬仔,而是要把這件事當作活生生的案例宣導!願這樣血淋淋的事情不要在週遭朋友身上再遭遇了!!明天您看看我帶去的浮球!要灑遍海面上!!!

Unknown 提到...

對阿,不要重滔覆徹! 撿回一了條命,下次不敢嚕!

廣陵 提到...

大哥你要多小心,你大多獨潛。沒有潛伴在水面當標示,深度也深,時間又久。所以一定要多小心呢~

財去人安樂,我以前在綠島中寮漁港也遇過快艇高速駛入,我躲到靠漁港邊邊的牆才敢上浮。C4 是小事,下次一定要記得攜帶浮球才算基礎安全。就當作被打屁屁了啦 : )

大哥請多小心~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關心,我會牢記在心!

IVES 提到...

你真的是太專心作呼吸準備了啦!
沒有備用蛙鞋可以頂著用??
我這一陣子倒想去綠島散散心說

Unknown 提到...

看你最近都沒上網,正想問你說...!我還有一雙C4放在綠島夏卡爾,你打算何時動身前往? 我預計10月底左右會去;但還不是很確定...

IVES 提到...

這一兩週吧, 因為我十月後就比較忙了, 目前還找不到伴呢, 正在傷腦筋說

Unknown 提到...

另外...9月26有朋友要下去,我明天問問!

IVES 提到...

啊,月底那週要帶家人去山上玩耍

廣陵 提到...

我老婆也希望我們在9月底前去綠島,不過時間我還再敲看看。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一起去 : )

Unknown 提到...

你說這一二週,所以我直接答應了朋友下個週末... 9/26 - 9/28!

IVES 提到...

剛看錯日期了,
9/26~28 會帶家人去山上走走的,我再和老婆確認一下日子, 再回覆你們

IVES 提到...

月底那週是不行了, 老婆己經請假訂了山上的飯店了, sorry

Unknown 提到...

那就再約囉...

匿名 提到...

Dear CL

My friend very interesting this kind of photo and he wants me to ask you.

May he use this fin broken photo in diving safely course.

Allen

Unknown 提到...

Hello Allen,

Thanks for your visit.

Yes, your friend may use the broken fin photos for his diving course.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