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自由式&單蹼練習心得

一年過去了,似乎還在原地踏步,沒有進步;...再來記錄一下自己的學習過程!

自由式游了一年多,終於在前幾天被一位 Lin Lan 小姐糾正了右腳的打水! 自己以為已經可以交代了...沒想到在內行人眼裡,還是一眼看出破綻! 林嵐指點的一點都沒錯,她指出我的右腿打水差一點點(有用到膝蓋),身體旋轉也差一點;事後我再仔細游幾趟,感覺一下...也確實是如此! 本周修正姿勢後,再接再勵...!

一個月前穿著C4 Monoflap單蹼,按著身體的律動游;忽然在一次潛行中,我感受到胸部吃水(往下壓水);此後整個身體重心的律動往前至胸部;漸漸感到身體S律動曲線變長;膝蓋也沒屈膝了!
前幾天看著巴萊旅團的潛友幫我拍的影片,ㄏㄏㄏ...又再自我催眠了!!! 中性浮力沒有抓好,配重不對,水平直線游不準,時高時低;耗費太多力氣修正角度...; 聽起來...像是一個生手的通病??

現在的蹼泳踢法,50米需要Waterway Glide NR2 25次, C4 Monoflap需要31次; 兩者效率有點差距! 以前喜歡monoflap,現在覺得Glide比較夠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