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2011 advanced Freediving Class







連著三天的進階自由潛水課程終於結束了! 還好…課程開始的幾天前已經有商研出南瑪都颱風替代方案; 有鑒於第一堂課豆腐岬的海上搖籃(兩米浪)…;所有的Open Water Classes因為天候因素, 將全部都改到室內(松山運動中心五米池);也因為這樣…本來會在咖哩家的WorkShop也一併移到OMDC海人與海潛水中心! 據我所知…這兩個教室都是熱心的潛友無私借出,沒有營利性質。…在這邊萬分感謝咖哩詠傑,…感謝兩位對台灣自由潛水的奉獻與付出…(當然…還有功不可沒的姬發,為了台灣的人魚們,又再次把Wolfgang騙來台灣開課)

老外真是有一套,設計出來的進階課程讓我體會了更精細的控制呼吸道器官的方法;即便我自以為已經對某些技巧很熟了…但是Wolfgang教的特殊方法,卻有如照妖鏡一般…硬生生把我不是很確定的那幾個環節,顯露了出來; 再經過數小時的苦練,加上同學間彼此心得交換, 課程結束前…總算大家都有領悟到該有的技巧 ~~ 有了技巧,不代表可以下得深; 一定得反覆練習,而且要純熟地使用…再加上所有技巧必須一氣通貫,才能將進階的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不然很容易就卡在那邊…下不去,,,但是又不願意上去…!

除了潛水的技巧,我問了Wolfgang有關單蹼的踢法;也順便證實了我其實還大不會正確地使用單蹼。看來…要變成人魚…還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 ~~~ 不能偷懶~~~ 照著 video 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11 則留言:

阿部 提到...

林大哥: 沒錯!您說的沒錯~擁有技巧表能下的更深,必須反覆練習到"一氣喝成"才能如行雲流水般順暢自如.而且自由潛水絕大部份動作全是在"身體內部肌肉動作"再加上"水壓"及"心理壓力"時,真的不是如陸地上乾燥訓練般上手... 還有小賴騙"W大師"來台灣這真的是功不可沒啊!但他的"功用"也僅止於此而已,其他的如課前規劃準備及課後收尾他是完全不行的,外頭已經聽到對他個人是罵聲漫天了(下次慢慢仔細道給您聽聽)我相信他是完全不行的.更別說其他的事了.課程能圓滿全部得仰仗其餘高手相助~

G8 提到...

阿部,現在是怎樣,颱風天怪我歐,會租個游泳池這麼了不起啊 !

匿名 提到...

阿部,現在是怎樣,沒來上課的在旁邊煽風點火,當年你不是煽動大愚老仙去攻擊咖哩,颱風天怪我歐,我早就跟Wolfgang教練提過松山和南港游泳池了,會租個游泳池這麼了不起啊 ! 既然決定了怎麼又在事後抱怨呢 ? Wolfgang教練現在也跟我抱怨松山游泳池門票很貴,他不划算,現在我怎麼辦 ? 兩邊都被人幹,抱歉版主打擾了,謝謝 !

阿部 提到...

林大哥: 抱歉!小弟阿部在此陪罪!

lilik 提到...

cl大哥您好
如果練蝶腿!!拿著浮板趴在上頭踢是個不錯的方式~~(要趴著唷不是臉埋在水下的那種)~~如果練的好整體的連動性也會很棒!!只是很操就是了~~~

Unknown 提到...

Dear Lilik,

我最近又轉練單蹼;也覺得臀部下壓的力道不大夠;應該要再加強基本動作! 週末會把浮版拿來練習踢腳;您的提醒...來得正是時後! 肛溫肛溫~~~

lilik 提到...

林大哥您好!!
小弟拙見!!臀部下壓的力道應是建立在背肌群的力量上!!若背肌群夠強腿部下壓力自然就會增強~就如背部核心肌群的力道使用一般!!可以加強核心肌群背部的部分來達到訓練的要求!!

Unknown 提到...

水~~~跟我想的沒有差太遠;整個手往前伸展,背肌似乎會自動下壓臀部! 我原本以為下壓時,臀部再順勢給一點點力道來加強壓力,是正確的方法...看來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背部核心肌群的力道使用...我會再回頭去感覺研究一下! 我有發現Sara Combell下潛時,身體彎曲的方式跟我下潛有著完全不同的角度...

挫折頗高,,,也很慶幸有您繼續指點;週末再去練練~~~感恩萬分!!

lilik 提到...

林大哥您好
小弟覺得背肌群應該是起於發動的身體向後的開始點~~然而向下壓的加速力~應該是在於腹肌群的爆發力~~可說是起始於背肌群的收縮然後借由腹肌群展開連續性的擺動~~在加上大腿及小腿的下壓力道~~有規律性且不是刻意的節奏~~整體的柔軟性反而是節奏感較重要的地方~~抱歉~~拉拉雜雜~~也不知表達對不對~~給您參考參考~~

Unknown 提到...

Dear Lilik,

寫得非常好!!! 剛剛好...給完全沒有頭緒的我,燃起了一線希望...!

慢慢體會...再次感謝,磕頭中~~

Unknown 提到...

不知在台灣去哪可買到單蹼